CharmHolic

Ahri

探求

【新鲜!】

主宇宙 4k+

992AN 艾欧尼亚 阿狸 阿卡丽 卡尔玛//
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,这是作什么用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,为什么要困着它们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,我想要这个...”


     一抹红白和一簇墨绿并行在午后纷繁的明亮集市。记忆里初次“正常”到访人类村落的狐狸拉着忍者小声地问东问西。她惊讶于平时无法仔细观察到的属于人类的创造力,无论怎么保持平稳的语调都掩盖不住内心隐隐的兴奋,小小的私心,则是想逗忍者玩儿。


      阿狸试着像一般人那样跟着阿卡丽在街上闲逛,却还是引来了不少视线——虽然偶有自然生物来此嬉闹,但如此接近人型的狐狸乖乖地在街上走着的光景却是头一回遇见,更别说她还长着一把极其罕见的九尾和一副美得不可思议的容颜。阿卡丽本是为了堵住她的嘴才带她到客栈里吃茶点的,但如此安静坐着的狐狸反而成为了视线的焦点。
 

      忍者所不知道的是,狐狸眼中的世界与自己所见的世界有着巨大的差别,她一直都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圈养随处可见的动物,为什么要强硬地转变物质的外形,也不知道那些纷繁诱人的美味是如何调理而成的。
 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?”狐狸问得口干,正咽下一杯清茶,旁边的忍者却“啪”地一声拍桌而起,扔下几枚铜板拿起腿就往外跑,她受不了了。


      忍者钳着紧追不舍的狐狸,把她带进了镇内最高处的一颗参天大树中,至少在狐狸的眼中是如此。阿卡丽拖着她走进大宅,又把她摁到人们敬仰的艾欧尼亚之魂面前。这个被那些愚蠢的僧人称作“天启者”的人,离开了道貌岸然的“长存之殿”,在战后重建的新镇里聚集了一大批有志之士,引导着这股新生力量走向一条全新的道路。她手下的人既不是她所唾弃的“均衡”之辈,亦非一味的暴力之流,因此阿卡丽选择把这儿当成修养补给之地,偶尔也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。


      “卡尔玛,这家伙很烦人,管管。”忍者跪坐在松软的草垫上,狐狸微微怔住,学着她一般乖乖坐好。


      简洁的屋内焚着好闻的香,阿狸的心神也逐渐冷静下来,她感觉有一股力量充盈着自己的身体,这与艾欧尼亚空气中飘散着的魔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。


      “既是你惹来的麻烦,应当自己解决才是。”纱帐内的女人缓缓开口。
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,她为什么要藏在白纱后面?”阿狸低声询问着,她皱起眉头,指了指在帘内打坐的女人。


      忍者额头上冒出了青筋,一把拉开帘帐,半跪着起身靠近了不动如山的女人,压着不满说道:“东西,是你要劫的,人,是你要保的,一切事端皆因你而起,少给我推脱。”
 

      阿狸借此看清了帘内的人,呆呆地说:“这人......我好像在哪里见过......”难以言明的感觉再次袭来,她不由得想到了索拉卡,那位可爱又温柔的人。
 

      “啊?”阿卡丽闻言侧身,她实在地拍了拍阿狸雪白又有些单薄的肩膀,“那就是了,卡尔玛,人都说认识你,那就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忍者一溜烟就没了影儿。
 

      “等等!阿卡丽!”狐狸看着忍者远去的方向,又缓缓转过头,趴着的狐耳暴露了她一颗七上八下的心。


      装饰着暗红和暖黄色丝绸的房间安静下来,阿狸只能听到香烛燃烧和呼吸的声音。她好奇地打量着卡尔玛,柔软的墨色短发上箍着一颗翡翠似的宝石,肩后绽放着数瓣飞岩,在其中央旋转着双龙碧玉。阿狸一边在心里惊叹人的创造力,一边又觉着紧贴在她深褐色皮肤上的衣物太过拘束,为什么人要穿如此不适的衣服?女人在帘内盘坐着闭目养神,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阿卡丽不在身边,她也不太敢问,跪坐的腿有些发麻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定要跪坐着才行,见卡尔玛不语,又悄咪咪换了舒服的姿势,不自觉地探索着隐藏在女人身后的能量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认识我?”卡尔玛感受到了生灵的探求,平静地睁开了双眼,当她看清眼前的魔法生灵之后,心居然莫名其妙地漏了一拍。


      是什么?


      没等到狐狸开口,天启者便再度闭眼,同脑海内游荡着的先辈们的灵魂交谈——他们都曾是“卡尔玛”,艾欧尼亚远古时代的圣人,通过不断的轮回转世附身在合适的人身上,引导着这片土地前进。狐狸的话卡在喉咙,见她又不看自己了,撅了撅嘴,也学她闭上眼,继续感受着周围的魔法能量。
 

      “不可。”房间内莫名穿来一阵微风,一缕灵魂在卡尔玛眼前飘过,那是个有着金色长发的女人,她竖起食指抵住自己的嘴唇。卡尔玛感受到女人的波动,于是走向她,与她产生了联结。
 

      “阿狸?”半晌,帘帐内的智者吐出陌生的词语,她神色复杂地看着狐狸。


      “嗯?我就是。”阿狸睁开眼,小心地回应着,女人身后的能量过于强大,她确定自己应付不来,便只得老实听话——这是刻在她脑海里的,在诞生之初那群冰原狐教给她的生存本能,哪怕之后阿卡丽反复向她解释不用这样与人相处,当下的她也难以理解人类的这种想法。


      这边的卡尔玛犯了难,那个先灵让她顺其自然,可她也不知什么才能算眼前生灵的“自然”。万一真让她从里到外变成了“人”,反倒会落成了“俗”,知而不言本是卡尔玛所推崇的大智,但若不语岂不是又成了大不敬?


      “你......”一向平和宁静的智者发觉自己的声音竟有着一丝颤抖,她故作镇定地端起身边的茶盅,饮了一口清甜的泉水,稍作平静之后继续开口,“以后若有什么疑问或者需求,都来找我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狐狸的神色变得明亮,“陪我在街上逛逛也可以?”
 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我想......像人类一样生活?”
 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结伴远行......?”


      卡尔玛轻轻叹了口气,“这个我无能为力。”
 

      眼看着狐狸又低沉了下去,卡尔玛紧接着开口道:“想要与人产生联结,只需你心怀善意便可,不过倘若来者不善,便要另做决断,此中学问,我都可教授与你。”
 

      阿狸湛蓝色的瞳孔中闪着亮光,耳朵和尾巴都不自觉地翘起,卡尔玛却感觉后背生了一抹薄汗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狐狸小心地发问,“这应该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啊......阿卡丽......”卡尔玛催动着呼吸,使其保持平稳,“阿卡丽是我派去的,她欠下的,便是我欠下的,既然她欠你一条命,那我亦须助你获得新生。”


      智者在内心感叹编织谎言竟如此容易,看着在一边开心的狐狸,又渐渐恢复了正色。


      “跟着阿卡丽,或许不能体验普通人家的生活,却也能窥得波澜起伏的乱世之一二,”卡尔玛说到一半,望进对方平静又有些空灵的瞳孔,突然觉得这似乎是在引导尚且无知的狐狸选择她在人类世界的立场,她改口,“也可以留在镇里,我会安排人家收留你,体会平常人过的平常日子...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......”狐狸犹豫着开了口,“如果某天我说要离开艾欧尼亚......出海远行呢......?”
 

      卡尔玛听罢,终于放松了神色,她明白了阿卡丽为何会遇到这只生灵,也明白了狐狸提到的结伴远行的深意,她微笑着说:“到那时我可以帮你登上从皮尔特沃夫驶来的商船,也会为你提供旅行必备的地图和书籍,前段时间有位探险家......”


      帘帐里的女人开启了闲聊,她似乎很久没有与他人进行除了“艾欧尼亚未来道路身在何方”以外的谈话,仿佛此时的她并不是那个被人奉为神灵在世的“卡尔玛”,而是回到了那个在幼年时期一直躺在疗养院期待着窗外世界的自己,名为达尔哈的平凡少女。
 

      “虽然瓦斯塔亚能够使用魔法与其他种族进行无障碍交流,但想要在人类社会生活,你还得先学会几门文字和一般常识才行,”卡尔玛浅笑着饮完茶盅里的甘泉,唤了侍女来给阿狸添上茶水以及糕点,“你可以在此留宿,若觉得跟着阿卡丽有趣,也尽管去烦她,她平日活得太过紧绷,多被人逗一下也是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阿狸听罢不由得想到昨日清晨的海滩上那个涨红了脸的小小忍者,忍不住吃吃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摆在你面前的选择非常多,你若真犯了难,一可以跟随你自己的内心,二则可以来找我,若想和阿卡丽同住...她不大喜欢被人叨扰,但因欠着你一条性命,想来也不会拒绝。不过......”卡尔玛话锋一转,稍稍皱起了坚韧的眉头,“你真的想'变成'人类?”
 

      屋外暮色渐浓,屋内香烛被风乱了光影。阿狸明显被这句话问住了,“想变成人类”,忍者粗暴直接的结论确实在开头刺中了她的心,她低头小声说:“我...我不知道...我只是曾经向往着......人类的......”


      爱情。


      “我......为什么......”


      狐狸捂住自己的心口,另一只手深深嵌入草席,她努力催促着话语,却发现难以进行下去。为什么要向往成为人类?她沉默着问自己,欢愉与悲伤的记忆突然如潮水般涌来,竟连呼吸也让她觉得异常艰难。心跳声越发清晰,脑袋却开始嗡嗡作响,明明已经接受了那个结局,再次回想却仍旧让她万分痛苦。
 

      “阿狸。”


      泪水和汗水滴落,等视线再次清晰,狐狸已经被天启者揽进了肩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用勉强去想。”智者隐隐感觉到四周魔力的轰鸣,她赶紧起身把狐狸拉进怀里,一只手揽着她的肩,另一只手轻轻地顺着她的后背。卡尔玛唤来龙魂之力,安抚着阿狸动摇的心。她有些后悔如此直截了当的提问方式,但对方的回答是她必须探明的东西。然而看到此情此景,她也大概知晓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只要是你就好,”智者周身亮起了碧绿的薄光,变成一个罩子笼住了二人,“你想弄明白人们那些复杂的情感从何而来,因何而起,对不对?”


      卡尔玛脑海中的声音开始制止自己,就如同当初制止她带头反抗一样,但是她坚持要做出自己的判断,至少现在她可以选择缓解阿狸的痛苦。
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选择接近人类,向往着他们的快意恩仇,想亲自去体会那些情绪,”卡尔玛缓缓放开双臂,她捧起狐狸的脸,望进她迷茫的眼眸一字一句地说:“但这些都不用勉强,你作为你自己,同样可以去品味人间百态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我自己...”阿狸呆住,慢慢理解着天启者的话语,她望着她身后的双龙,“我...我是...”
 

      你是艾欧尼亚的至宝。


      卡尔玛在心里回应。薄荷色的罩子光芒淡了,周围的魔力波动也渐渐散了去。
 

      “你和阿卡丽的相处不也如同人类一般自然?”卡尔玛温柔的擦去阿狸脸上的泪痕,又拿起茶盅喂她吃茶,“人这种动物,和瓦斯塔亚也差不了多少,差的只是族群间的观念习俗罢了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阿狸汲着茶水,感觉鼻子有点发酸,“我没有......”


      族群。
 

      “有的,”卡尔玛接话,“现在便有了。”



 

      “喂——阿狸,饿了没?”
 

      消失了大半时间的忍者传来了喊声,卡尔玛看着眼前的阿狸亮起了眸子,也安心地露出了笑容。狐狸回过头看着来人——左手提着两只山鸡,右手拉着一串青鱼,摘了面罩的忍者脸上张扬着自信又得意的神情。
 

      不,是,吧。眼尖的阿卡丽看着泪光点点的阿狸,突然就开始犹豫要不要走进房间,她那模样对自己来说可太难对付。
 

      “喂卡尔玛,你怎么弄哭她了?”忍者杵在房外问。
 

      “不是......是我自己想事情才哭的,”狐狸说着就起身往忍者跟前走去,坐了太久的腿有些发酸,让她不自知的挂了一副柔弱的神情。
 

      “你别过来!”这谁受得了啊,阿卡丽在心里叫苦,她努力空出一只手,朝着阿狸砰砰扔出了两颗忍者用小丸子。
 

      道具在空中破开来,烟雾散去,阿狸头上凭空多了几张布匹。她把它们扯到眼前,一看才发现是两件带着兜帽的斗篷,还有一张柔软的围巾。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......”狐狸高高提着其中一件。
 

      “你白天不是说想要,我寻思沙漠里也用得上......”
 

      看着由乳白色和浅棕色拼凑的斗篷,排扣和边边还装饰着好看的三色羽毛和布条,阿狸不由得大喜,她快步凑到阿卡丽跟前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折着耳朵想要碰碰她的鼻尖。
 

      “你你你你要做什么!!”忍者脸上写满了羞涩的拒绝。
 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”
 

      “谢......什么......”
 

      “也是欠她的?”卡尔玛从屋子里走出,她又唤来服侍的小丫头,让她们取走了阿卡丽打来的食材。
 

      “就你懂得多!”阿卡丽瞄着紧盯侍女远去背影的阿狸,摇头给她理好了头发,“朋友之间,哪有这么多人情来人情去的道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朋友?”狐狸又蹙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然呢!”阿卡丽可懒得看她的神色,“我去剖鱼,你随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东西就先放我这儿吧,”卡尔玛接过阿狸手里的衣物带进了里屋。狐狸显得有些不舍,又才注意到另一件暗绿和深棕拼接的相同款式的斗篷。
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,另一件是......”
 

      “穿那个,在艾欧尼亚林间活动比较方便。你拿去用,就当赔你昨天丢的那条......”忍者一点儿也不想再看这狐狸心花怒放的样子,快步走向厨房去了。
 

      “阿卡丽做菜的功夫可是一等一的棒,”卡尔玛放好衣物,出来的时候手上挂了个菜篮子,带阿狸去往后山的田地,“可惜她不常来,所以就连我也很难吃上一回,正好你来了,咱们去多取些新鲜的葱姜蒜和辣椒。巧的是厨房里还有些她喜欢的土豆,今天估计能看她给我们露一手。”
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阿狸对这样的转变还有些不适,她看着侧身蹲在枝繁叶茂的田地里忙活的妇人,好像有点明白她为啥要穿如此拘束的衣服了,“卡尔玛.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嗯?”天启者感觉有手掌落在自己头顶,抬头,看到逆着暮光的狐狸,不禁愣住。
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狐狸表情温柔地像要化成水墨晕开一般,天启者强烈感觉到体内的灵魂与自己的身体产生了共鸣——她落泪了。
 

      “......卡尔玛?对不起?”阿狸慌乱的蹲下来,卷起广袖,轻轻为她揩去眼泪,“我回来了......所以......”
 

      阿狸话说一半,也愣住了,什么回来了?
 

      “呼呼......”天启者看着狐狸笨手笨脚的动作和表情轻轻地笑了,她握住狐狸的手,庆幸夕阳掩去了她脸上泛着的红晕。


      对上阿狸清澈的眼眸,卡尔玛以最温柔的声音说:“就当是回来了吧,欢迎回来,阿狸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1)